2024-03-28 学校官网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校园文化
汽车工程系开展“防疫‘钉’帮扶,关爱不断线”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24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980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汽车工程系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帮扶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切实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前移阵地,迅速行动,精准发力,聚焦政策宣传,强化人文关怀。建立“互联网+帮扶”工作形式,通过钉钉、QQ、微信等方式,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不断推出持续而深入的帮扶举措,对学生的学习、心理、生活、就业等方面提供帮扶,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汽车工程系对建档立卡学生精准帮扶,为疫情期间经济困难学生解难题。密切关注疫情对建档立卡学生的经济状况、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影响,在钉钉上建立“防疫‘钉’帮扶”群,及时向学生及家人宣传防疫知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疫情期间防诈骗等知识,同时还会发布一些就业信息,帮助毕业班学生指导实习工作,及时回复群内学生的问题,为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线上帮扶。

汽车工程系积极配合学院及时做好资助对象认定信息库的动态更新,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建档立卡、低保、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同时以数据库为基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摸排统计学生情况,建立疫情期间困难学生管理台账,制定疫情期间学校困难学生帮扶计划。向他们宣传防疫资助政策,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并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对学生实施精准帮扶。在学习上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做学生情绪稳定工作,通过电话、钉钉、微信、qq等形式,做好学生的心理安抚,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信心,合理安排时间,平稳渡过疫情期。这些有力措施和前期的摸底调研,切实做到精准帮扶、应助尽助。

通过帮扶活动,指导了同学们学习工作,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让学生在疫情中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深切关爱和春天般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了帮扶的成效和学生工作服务水平,对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为精准的了解与掌握,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汽车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微信公众号

工院汽车系专科招生咨询

工院汽车系本科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