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学校官网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专科专业>>正文
专科专业
新能源汽车技术
时间:2022-05-06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1162

一、 专业介绍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新时代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新能源汽车技术将新能源技术应用到汽车技术上,在传统化石能源的基础上开展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相关研究,本专业涉及汽车电池技术,电机驱动技术和电机控制技术等相关技术。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由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部置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中央和地方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使新能源汽车近几年来发展迅猛。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就陆续出台了10大重要产业政策,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新能源汽车在国家能源结构调整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期趋势向好。

二、主修课程

本专业主要学习课程有: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技术、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动力电池及电源管理技术、新能源汽车维护与检修、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应用技术、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车载网络技术、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汽车空调技术等。

三、培养目标及特色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将1+X智能新能源汽车证书进行有机结合,面向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生产、销售以及技术支持和服务等行业,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性能检测、故障维修、技术开发、技术应用以及售后服务、汽车服务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既可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新能源车辆性能检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等工作,也可以选择针对新能源汽车后市场的新能源汽车机电维修、新能源汽车新技术培训、新能源汽车销售等工作,并且可以进行新能源汽车生产、维修管理,汽车服务企业经营,就业形式多样。并且汽车工程系与宝马、大众、长安福特、上汽通用、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广泛开展订单培养,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广汇集团股份公司、河北国和投资集团、保定轩宇集团、晨阳汽贸集团、保定长城汽车等100多家企业、世界500强、中国百强企业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关系。

附件:新能源汽车技术人才培养方案


上一篇:汽车检测与维修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汽车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微信公众号

工院汽车系专科招生咨询

工院汽车系本科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