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学校官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汽车工程系顺利完成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试考评”工作
时间:2022-05-06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138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文件精神,稳步推进汽车专业领域“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227日,我系18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52名同学顺利完成汽车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考评工作。

本次试考评是由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和我院联合举办。试考评的内容为“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技术(中级)”模块,包括“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测维修”“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维修”和“空调与舒适系统检测维修”四个项目,共计16个考核工位。

我院自今年4月成为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首批“1+X”试点院校以来,汽车工程系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派出多位教师进行培训学习,并组织专业教师进行研讨交流,将1+X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融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融入相关专业课程,积极推进三教改革。该项目的顺利进行是汽车工程系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群系列工作的具体举措,对培养适应汽车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试考评是我院汽车领域的首场考评,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确保52名同学顺利完成四个项目的考评,我系5位专业教师用10天时间对学生进行了强化培训,付出很大辛苦。试考评同时邀请了天津中科方德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5名专家当裁判,考评期间,汽车工程系相关领导与企业专家就培训内容、培训流程、教学模式、考核方式、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系顺利完成此次试考评工作,有力地推进了“1+X”证书制度的落实、落地,为我系1+X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贡献。


image.png

学生参加1+X认证考试

image.png

学生参加1+X认证考试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汽车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微信公众号

工院汽车系专科招生咨询

工院汽车系本科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