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学校官网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本科专业>>正文
本科专业
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
时间:2022-06-01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3846

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学制四年)

主修课程:新能源汽车构造、新能源汽车制造工艺、新能源汽车设计、汽车理论、新能源汽车电气与电子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测试技术、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技术、动力电池及控制技术等。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新能源汽车相关方面的技术理论、知识和技能,面向新能源汽车机械工程技术、整车制造、技术服务等职业,针对新能源汽车制造、性能检测、设计研发等岗位,能进行新产品的成果转化、设计研究与技术开发,能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装配、调试、检测与质量检验,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生产现场管理,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新能源汽车售后企业管理,解决优化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工艺与试验方法等复杂问题,能完成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及检测设备的较复杂操作,具有较强的整合知识和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具有技术实践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专业性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汽车修理与维护、电车制造、汽车整车制造、汽车机械工程技术、新能源汽车产品与工艺设计、新能源汽车新能测试与标定、新能源汽车技术支持等各项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汽车合肥公司、奇瑞汽车集团、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等大中型企业。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汽车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微信公众号

工院汽车系专科招生咨询

工院汽车系本科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