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学校官网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专科专业>>正文
专科专业
智能交通技术
时间:2022-06-01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2429

智能交通技术

主修课程:电工电子技术、网络和通信技术、交通工程技术、交通工程制图、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高速公路机电系统集成与维护、交通监控系统集成与维护、交通地理信息系统、车辆定位与导航系统等课程。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道路运输业的道路运输工程技术人员、道路运输服务人员、电气信号设备装置制造人员、其他建筑施工人员、其他运输设备和通用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高速公路系统集成运维、智能交通控制系统集成、交通信号控制、道路运输车辆监控、智能停车管理工程等工作,能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城市道路交通监控系统管理维护;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管理维护;道路运输车辆监控管理维护;智能停车管理;智能交通工程项目施工;高速公路收费站、监控中心监控及管理;公路监控设备安装、维护与维修;公路指示牌、信号灯的安装、维护与维修;高速公路营运及管理;高速公路机电工程施工及管理维护;以及在高速公路有关部门从事计算机操作、应用和管理维护等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有:河北省通信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三研究所、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新华北集电路有限公司、河北上元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立德电子有限公司、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中泰科技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汽车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微信公众号

工院汽车系专科招生咨询

工院汽车系本科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