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学校官网

本系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本系概况>>本系简介>>正文
本系简介
本系介绍
时间:2020-05-13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3681

中央财政支持的汽车国家级实训基地

全国机械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特色专业

中国智能制造2025重点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技术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三等奖

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赛项一等奖

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修赛项二等奖

汽车工程系于1998年开设汽车类专业并开始招生,2016年独立成系。现设有2个本科招生专业:汽车工程技术、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5个专科招生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智能网联)、智能交通技术运用。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等160多家世界500强、中国百强企业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关系。并设有广汇华安、上汽通用、长安福特等社会知名企业免费订单班。拥有国家教育部立项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项目,学生在校期间与奥迪、宝马、福特、通用等企业签订师徒培养协议成为企业准员工,毕业后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成为企业正式员工。

毕业生在京津冀区域汽车行业企业供不应求,岗位需求比1:9,一次性就业率98%以上,毕业生年薪8万元起,享受国家福利七险一金的待遇,大部分毕业生在3-5年内成为奥迪、宝马、福特、通用等社会知名企业的技术总监、站长、经理等高层管理人才。

我系拥有国家一级汽车实训基地,2015-2016年学院为汽车工程系投入2000万用于8号楼汽车类专业和实训车间建设,20169月已全部投入使用。建有立体化汽车实训中心,包括长安福特华北培训中心(河北省唯一一家)、上汽通用ASEP校企合作项目培训中心、上汽大通校企合作华北培训基地、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中心、现代化自动流水线钣喷培训中心、智能电动汽车研究中心、汽车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汽车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微信公众号

工院汽车系专科招生咨询

工院汽车系本科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