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学校官网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加强专题学习,牢记时代使命
时间:2020-10-02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996

为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思想觉悟,深入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强化党章知识学习,增强党员全心全意服务的意识,汽车工程系于2020年9月29日在8115教室举行了《学党章,学党史,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唐亚丽老师主讲,汽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级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开始,唐亚丽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历经坎坷,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概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萌芽到成长、从发展到传承的形成发展过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区别于其他阶级政党的根本标志。它不仅充分体现在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全过程,同时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不懈动力。

唐亚丽老师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是所有党组织和党员的根本遵循。全面学习、理解和认同党章,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事,贯彻落实好党章的各项要求,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她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道,再次重温党章,特别是对党员的八项义务和权利进行了逐条梳理和讲解,精准概括出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并对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尊崇遵守党章、履行党员义务提出了要求。

唐亚丽老师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做学习上的勤奋人,学懂弄通,做牢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提升善思善谋的能力水平。

    此次党课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党史党章,充分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且通过党课的学习使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宗旨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党课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使他们的入党目标得到了明确,入党决心得到了坚定,为今后加入党组织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汽车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微信公众号

工院汽车系专科招生咨询

工院汽车系本科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