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学校官网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汽车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赛项中获得历史突破
时间:2023-09-29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491

      9月25日至27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赛项在天津市职业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60支参赛队、120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汽车工程系21级汽车制造与实验技术专业学生霍亚威、22级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专业学生邢修硕组成的参赛团队代表河北省参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次新增“智能网联汽车技术(高职组)”赛项,赛项密切对接新能源汽车和人工智能产业,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系统辅助研发、生产制造、营运服务等岗位,分为“智能网联汽车装调”和“智能网联汽车仿真与道路测试”两个竞赛模块,时长共计150分钟,考查选手对车载传感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和AutoSAR汽车开放系统架构技术等知识的掌握情况,考查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零部件装配与调试、参数调整与优化、故障诊断与排除等技能以及团队协作、安全防护、操作规范、诚实守信、绿色环保等职业素养。
      我校汽车工程系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在“省赛+国赛”职业技能竞赛体系下,层层选拔确定竞赛团队,制定详实的备赛计划,配备完善的师资、设备、环境等竞赛资源,聘请大赛经验丰富的专家教师及企业技术工程师进行备赛指导、经验交流,稳步提升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为取得优异成绩夯实基础。

      近年来,我校以各类技能大赛为契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竞技氛围,我校将继续以大赛为抓手,积极对接国家和我省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汽车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微信公众号

工院汽车系专科招生咨询

工院汽车系本科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