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学校官网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寓教于学 融思于教 ——汽车工程系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时间:2023-12-22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367

为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也为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优秀团队代表,汽车工程系于1221日下午在8215会议室举行了系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主要分为现场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和评委提问交流三部分,课堂教学展示过程中,参赛团队通过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智慧化教学手段、形象生动的课堂演示、引人入胜的现场表达,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素养、独特的教学风格、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以及游刃有余的课堂驾驭能力。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过程中,参赛团队从学情痛点、课程内容重构、线上教学平台建设、虚拟仿真、教材开发等多角度对教学创新过程进行汇报展示,分享在教学过程中如何运用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以及如何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让创新教学方法真正融入课堂,展示了教师们的创新精神和教学能力。在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委对参赛团队的精心准备表示了肯定,并给予了点评指导,希望参赛团队可以在教学方法、课程设计、学生评价等多个方面充分利用智慧化教学手段,以问题引入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完善讲课细节,利用创新手段解决课堂教学中的实际问题。

赛后,张玉芝主任对各参赛团队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各参赛团队在认真吸收评委老师的意见和建议的同时,进一步对教学创新展开深入思考和探究,真正做到寓教于学、融思于教,推动本科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汽车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微信公众号

工院汽车系专科招生咨询

工院汽车系本科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