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学校官网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汽车工程系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11-03   信息来源:汽车工程系   信息访问量:5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决策部署,落实我校《专业改造与数字化升级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2023112日下午2:30,汽车工程系在8215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术研讨会。全体教师紧紧围绕“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这一会议主题展开研讨,会议由汽车系主任助理赵立蕊主持。

在此次会议中,与会教师通过分享自身教学及企业实践经验,就“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这一议题,分别从教师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数字化教材、教法改革、学生数字化信息素养提升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田广老师通过汽车产业数字化升级中生产、营销、研发、服务四个维度进行了阐述,面对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专业建设尤其是课程体系及课程内容要及时将企业的新技术融入到教学内容中,让学生在校内“与时俱进”,同企业接轨。闫炳强老师根据暑期在北京奔驰的企业实践经历认为,目前在专业建设包括教学中主要是从手段上实现了数字化,我们要结合汽车智能化,要依托校外实训基地,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让专任教师全程参与企业项目,开展企业实践,熟悉企业的最新设备和软件,能够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标准融入课程内容和课堂教学,提升教师的数字化能力和素养,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会教师特别提出,在当前数字化背景下,如何根据课程特点有效引入数字化手段,让数字化技术成为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提升教师教学效果的最佳辅助工具是需要老师们切实思考的问题。

结合各位教师的发言,会议最后赵老师指出数字化引发了汽车制造业工作场景的变革,在专业建设中,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造专业、课程、教材、教法,实现跨专业、跨学科融合,切实做好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626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5239666   冀ICP备11023371号-5

版权所有 CopyRight©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汽车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微信公众号

工院汽车系专科招生咨询

工院汽车系本科招生咨询